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艺短评纳入第六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路斐斐  2021年08月26日08:44
关键词:“啄木鸟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针对热点文艺现象等及时组织开展文艺评论,推出更多文艺短评作品,有力引导舆论、市场、大众,充分激励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积极培养新时代文艺评论新力量,日前,第六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补充通知,将优秀文艺短评文章也纳入推优评选,内容如下:

在推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和文章的基础上增补推出优秀文艺短评文章10篇,各单位推荐文艺短评文章不超过5篇。短评作品应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内在国内(不含港澳台)报纸、期刊、图书上首次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应有国家标准书报号、刊号,字数在500~3000字之间。已入选过第1~5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的作者也可参加文艺短评评选。报送截止时间顺延至2021年9月21日。

根据此通知,本届“啄木鸟杯”的推优项目已从2个增加至3个,即推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5部左右,推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20篇左右,推出年度优秀文艺短评文章10篇左右。在字数、参评资格等具体要求方面,文艺评论文章字数应在3000字以上,文章或著作已入选过第1~5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的作者,五年之内不再作为推荐对象,因此,只第1届入选的作者可以参加第6届报名;文艺短评文章字数应在3000字以内,不少于500字,已入选过往届推优活动的作者也可以参加此类别的评选。此外,报送截止时间已从9月12日顺延至9月21日。有关各单位、作者申报作品的其他具体要求及报名页面可参见如下链接:

第六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报名页面

http://www.zgwypl.com/tuiyou

第六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启动--艺术--中国作家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n1/2021/0730/c404003-321762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