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化与超越(上、下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黄根生  2021年08月23日14:42

《文化与超越(上、下卷)》

作者:黄根生

出版社:汕头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565841897

定价:64.00元

内容简介

《文化与超越(上、下卷)》全书是一部面向大学生及传统文化和现代哲学爱好者群体撰写的有关中华文化鉴赏和传承,现代哲学分析与运用的著作。

全书分为上、下两卷。

上卷《文化与超越——老子哲学与中华传统文化》从《老子》哲学分析、中华传统文化文史哲总论、现代诗鉴赏和语言逻辑的传承与超越三个方面对老子哲学、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哲学逻辑进行阐述。

下卷《文化与超越——语言转向背景下的隐喻逻辑分析》紧承上卷的“传承与发展”部分,运用现代哲学的分析方法探讨“隐喻的逻辑分析”问题,从隐喻的语言、概念、命题、真值和世界等角度对中华文化中的隐喻性表达作哲学分析和逻辑解释。

作者简介

黄根生,男,博士学历,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已出版《文化与超越(上、下卷)》、《维特根斯坦<哲学研究>同步导读》等学术专著3部,《阿里诗选》《另类天堂》等诗集5部。在《学术研究》《华南理工大学学报》《重庆理工大学学报》《名作欣赏》《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报》《语文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

研究领域:维特根斯坦哲学、语言逻辑、文化哲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