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举办“牢记使命 书写童心”文学沙龙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8月23日07:50

8月17日,由山西省作协创研部与儿童文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牢记使命 书写童心——儿童文学评论如何促进儿童文学创作发展”文学沙龙活动在太原举行。杜学文、罗向东、王姝、崔昕平、王琦、周俊芳,以及山西作协第二届签约评论家、太原儿童文学作家代表等参加。

沙龙上,罗向东介绍了近年来山西省儿童文学发展状况,并希望通过儿童文学委员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健全队伍、聚集人才,促进山西儿童文学创作的繁荣。崔昕平分享了自己对当前儿童文学现场的理解,希望儿童文学作家们结合自己的创作优势不断开拓,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意识和创新意识、呼应当下儿童的阅读需求、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儿童文学佳作。王琦介绍了全国儿童文学发展及山西省儿童文学出版情况,并对主题出版作品进行了重点分析,希望大家在创作中观照现实生活、反映重大事件,以正确的儿童观和国际视野书写出反映时代新变的好作品。与会的儿童文学作家们分别谈了创作的初衷、遇到的困惑和创作的计划,评论家们也从不同角度为山西儿童文学的发展建言献策。杜学文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各位作家及评论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开拓创作思路,勤思多写,为山西文学事业的繁荣作出自己的贡献。 (晋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