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不安之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莱纳菲尔德  2021年08月20日14:40

《不安之夜》

作者:(荷兰) 玛丽克·卢卡斯·莱纳菲尔德 译者:于是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532179695

定价:63.00元

内容简介

雅斯问上帝:非要带走我的兔子吗?不可以我哥哥马蒂斯去换吗?

十岁的雅斯拥有独特的体验宇宙的方式:在皮肤上涂乳膏来抵御严冬;迁徙的蟾蜍身上绿色的疣状物是斗篷……

然而,马蒂斯真的死了。整个家庭分崩离析,她的好奇心开始扭曲,形成越来越不安的幻想漩涡,一家人或许就此偏离人生轨道,堕入黑暗……信仰的禁忌被突破,欲望的尺度被超越,人与动物的界限模糊了。雅斯对黑暗充满恐惧,不断诘问自己:爸爸妈妈是不断蚕食我们的害虫吗……

作者简介

玛丽克·卢卡斯·莱纳菲尔德(1991— )

诗人、小说家。世界文坛90后的佼佼者,国际布克奖年轻得主,亦是首位获得该奖的荷兰作家。

出生于荷兰北布拉邦特省的一个乡村家庭。20岁大学肄业,22岁从创意写作学校辍学。

开启写作生涯的《小牛羊毛》获2015年C.巴丁格诗集首作奖。长篇小说处女作《不安之夜》不仅登上荷兰年度畅销小说榜首,还先后斩获ANV首作奖和2020年的国际布克奖。后出版诗集《幻想》和长篇小说《天选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