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度新会员线上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8月13日09:47

为加强和改进对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推动文学创作,7月8日至8月10日,中国作协创联部举办了2021年度新会员线上培训班,来自46家团体会员单位约730名学员参加培训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这是中国作协新会员培训第二年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培训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百年”“文学课堂”“会员大视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理论学习文章选编”五个专题开设课程,课程内容包括邱华栋、白烨、贺绍俊、徐可、卜利民等名师录制的专题课程,中央党校精选视频课程,以及中国作家网提供的学习视频,并选编有关理论学习文章。值此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新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党史、主旋律创作等课程。

本期培训进一步完善积分考核制度,规定学员须修满学分方可获得结业证书,做到学有所评、以评促学,夯实学风。设置四个维度的课程评价体系,欢迎学员评分,为后续调整课程设置提供依据。结课共收到4083条课程学习心得,择优展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此外,从反馈的满意度调查来看,新会员们普遍认为本次线上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是一次生动的政治课与文学课。不少新会员对会员服务管理工作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创联部将切实倾听广大会员心声,进一步增强会员服务管理水平,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手段、开拓培训资源,不断提升关心、服务作家的意识、能力与水平。

据悉,本期培训是中宣部2021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计划之一,旨在加强对新会员的“四史”教育、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教育、道德与法治教育,引导新会员深刻认识文学作品和文学工作者自身形象的重要社会作用,不断增强“四力”,把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人民情怀、自觉历史担当体现到创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