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青春榜之夏季榜:《稳住 别浪》
来源:扬子江网文评论(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8月12日08:43

引言

网络文学只能是一次性的眼球经济?网络文学不能是持续畅销的经典?在点击量、月票榜之外,我们还能期待些什么?

扬子江网络文学评论中心与《青春》杂志合作,推出“网络文学·青春榜”,意在带着青年人的理想性、好奇心,拥抱新世界的活力和创新的热情,综合考虑创意(类型贡献和创新性)、主题(思想、意蕴和价值取向)、故事(架构、叙述和讲故事能力),人气(综合网站和读者评价)及IP(衍生产品、影视改编和海外传播的潜力)五项要素,及时发布当月、当季和当年推荐榜单。

今天推出“夏季榜”之

《稳住 别浪》(连载中)

跳舞

起点中文网

对于重生的异能组织头子来说,是东山再起还是有仇报仇?“陈诺”选择——躺平。

故事开篇便着力营造一种平平淡淡的人间烟火气,在诙谐生动的叙述语言中营造欢脱而不乏温情的生活气氛。纵横地下世界的“阎罗”重生成身量单薄的少年后只想当“咸鱼”,在太阳下烘烤出人生的热气来。

身为重生的首领,陈诺在酸甜苦辣的市井生活中打着伞惬意旁观,在家长里短中幸福地左支右绌,偶尔路见不平主持一下人间的微末正义,抽个时间单枪匹马去挽救一下曾经老部下们的不幸人生,将他们从一个个噩梦中解放出来,弥补一下前世的遗憾。

这是一本都市异能文,但是作者接地气的写法却又让它在这个类别中显得那么不同凡俗。

作品目前仍在连载中,随着叙事的发展,世界观铺开,故事也更多地流露出玄幻的色彩,藏龙卧虎的金陵城中,地下世界的实力此起彼伏,曾经的枭雄身边再次聚拢能人异士,略有些冲淡此前浓郁的人间烟火气,究竟故事的全貌如何,还需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