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走进福建漳平
来源:福建作家 |   2021年08月11日11:44

7月30日,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协、福建省文评协、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文学分团、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评协分团、龙岩市文联主办,龙岩市作家协会、漳平市文联承办,漳平市作协、漳平市南洋镇协办的“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活动在漳平市南洋镇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龙岩市文联兼职副主席、龙岩市作家协会主席刘少雄前来授课,漳平市作协主席邱声光主持讲座。来自漳平市的文学爱好者和各县作家代表的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少雄与大家分享创作经历和感悟。他表示,“为谁写”事关文学创作重大方向和重要使命,只有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文艺才能发挥最大正能量;“写什么”事关作家“三观”,笔墨当随时代,歌唱祖国、礼赞英雄是文艺创作的永恒主题,也是最动人的篇章,作家不能只重视“小技”而忽视“大道”,必须有家国情怀、悲悯情怀,深入思考人类的命运,才能写出有深度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