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桂林文学院“红色文学轻骑兵”举办湘江战役文学创作交流会
来源:桂林文学院 |   2021年08月11日11:04

7月24日至25日,桂林文学院“红色文学轻骑兵”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桂北红色沃土灌阳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桂林文学院签约作家、灌阳当地作家、文学爱好者30余人参加活动。

24日,桂林文学院在灌阳组织开展了“送文学培训下基层”暨湘江战役主题红色文学创作交流会。广西作协副主席、桂林市作协主席光盘分享创作湘江战役题材长篇小说《失散》的心得,并对桂林文学院签约作家作品做了细致点评。与会人员还就湘江战役文学创作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研讨会结束后,文学志愿者们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好桂北丰富的红色资源,用心用情创作,用优秀文学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桂林青年作家“红色文学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由桂林文学院组织实施,志愿者主要由桂林文学院签约作家、文学爱好者组成,是中国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今年以来,该团队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了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重走长征路”主题创作实践、送文学下基层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