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妖怪奇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云  2021年08月11日14:26

《妖怪奇谭》

作者:张云

出版社:人民东方出版传媒公司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ISBN:978-7-5207-2251-3

定价:69.80元

作者简介

张云,80后,安徽灵壁人。作家、记者、编剧。自号“搜神馆主”,喜诡异野史、民间怪谈,嗜妖如命亦胆小怕鬼。

内容简介

群山之中夜半传来神秘的大鼓响,是憨态可掬的狸妖在大乱斗吗?家门上寄居着呵斥人的小妖,是什么来头?春天盛放的花树,长吁短叹,原来有了烦心事。不请自来、性格暴躁的美女,竟然是传说中的雨师妾。就连身边的仆人,也是名声在外的大妖怪……

16岁的文太,身体孱弱,休学一年,被送回深山中的老家大宅,奇异的事件从此接二连三出现……

优美的田园风光,淳朴的山野风情,大名鼎鼎的妖怪传说,一个个让人温暖、心动的可爱故事……

万物有灵。诸多花木鸟兽,它们也许会不经意和你擦肩而过,如同多年的好友。

目录

狸之鼓

门之草

水之桥

故之履

烟之龙

山之婚

貘之梦

舂之音

雨之旗

魈之面

船之灵

社之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