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月光武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虹影  2021年08月10日15:53

《月光武士》

作者:[英国]虹影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536094338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暌违多年,《饥饿的女儿》作者——虹影全新长篇新鲜面世。

一个英雄救美的男孩,有一颗至善的心,在医院里认识的护士秦佳惠,是重庆大美女,偷了她照片——这样故事是骨子里那种喜欢,每个男孩青春期的向往和幻觉。

秦佳惠是中日混血,母亲五十年代被遣送回日本,父女俩备受歧视,长大后的秦佳惠美得远近闻名,又因血统问题,被许多人觊觎,她选择嫁给混社会的杨钢邦,却由此堕入深渊……秦佳惠曾给窦小明讲过一个日本童谣故事:一个小小红衣武士,沐浴月光而来,骑着枣红马,闯荡世界,见不平事,就挺身相助。有一次红衣武士救了一个误入魔穴的小姑娘。可是小姑娘不想活下去,他便带小姑娘去看满山怒放的花朵,让小姑娘改变了心意。从那时起,窦小明下定决心,要做秦佳惠的月光武士,保护她远离丈夫的家暴和折磨。可少年哪能解得了人性多面、爱的复杂与残酷。秦佳惠遭逢巨变,移民日本,不辞而别,杳无音信。窦小明慢慢长大,他仿佛坐在一艘驶向未来的船,却无休止地梦回过去。

《月光武士》,重庆背景,长江边,家庭叙事,母子,贫穷的生活,自由想象中的飞翔。窦小明和女神秦佳惠的故事,仍然未完待续。

作者简介

虹影

享誉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编剧、诗人、美食家。中国女性主义文学的代表之一。代表作有长篇《饥饿的女儿》《好儿女花》《K:英国情人》,《上海王》;诗集《我也叫萨朗波》;童书“神奇少年桑桑系列”、《米米朵拉》(四本)等。有六部长篇被译成30多种文字在欧美、以色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越南等国出版。许多作品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上海之死》是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著名导演娄烨的电影《兰心大剧院》的原著。获纽约《特尔菲卡》杂志“中国秀短篇小说奖”;长篇自传体小说《饥饿的女儿》获台湾1997年《联合报》读书人书奖。《K:英国情人》被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评为2002年Books of the Year十大好书之一。2005年获意大利的奥斯卡文学大奖“罗马文学奖”。《好儿女花》)获《亚洲周刊》2009年全球中文十大小说奖。2009年被重庆市民选为重庆城市形象推广大使。

目 录

总序

女子善怀,亦各有行 /林宋瑜 001

上部

章. 相遇

第二章. 在医院

第三章. 老妈小面馆

第四章. 江边

第五章. 次出手

第六章. 妈妈讲的故事

第七章. 算账

第八章. 出大事了

第九章. 母与子

第十章.保证书

第十一章.国际挂号信

第十二章.罗小胖与仓库

第十三章.命中注定

第十四章.告别

第十五章.江水流淌

第十六章.夕阳沉落

第十七章.意外之痛

下部

章. 白驹过隙

第二章. 顺江而下

第三章. 小三峡

第四章. 生活

第五章. 嫉妒

第六章. 莲花山上

第七章. 紧张关系

第八章. 老妈火锅店

第九章. 不平静的夜晚

第十章. 长江水从不倒流

第十一章.母亲的心

第十二章.钢哥

第十三章.今年与以往不同

第十四章.春来江水绿如蓝

后记.几瓣元素,一个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