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齐风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希云  2021年08月10日15:45

《齐风歌》

作者:陈希云 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978-7-5212-0909-9

定价:89.00元

内容简介:

《齐风歌》以恢弘的构架,细腻优美的文学笔触,书写了那个特定历史阶段扣人心弦的人物故事,将数十个地位悬殊、形态各异的帝王将相、平民男女,放在那一特定历史时期的广阔舞台上。《齐风歌》选取齐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段,浓墨重彩演绎书写,人、事、情景既动人心弦,其思想精神又契合当今时代脉搏,满满的正能量。作者以宏阔的架构、从容的笔墨演绎出如此精彩的大齐故事展现了大气磅礴的泱泱齐风,是一部以文学形式反映春秋齐国兴国图强的鸿篇巨著,是作者以饱满热情书写家乡历史辉煌,弘扬齐文化的精品华章。

作者简介:

陈希云,临淄人,1940年生。中学高级教师(退休),乡土作者(山东省作协会员),系优秀教师和拔尖人才。好读书而写作起步很晚。出版著作系从教学指导书《初中语文难点探析》和作文指导书《记叙文写作例话》开始。上世纪90年代初出版乡土散文集《临淄一方土》,在家乡读者中反响大且长久。后陆续出版《远山厚土》(散文集)、《经典齐国》(齐文化题材短剧60个)、《贤相晏婴》(电视剧本)、《临淄简史》等文史著作和中小学语文教学读物多种,计3000余千字。曾获淄博市首届文学艺术奖、社科优秀作品一等奖,有作品入选全国统编中专语文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