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耍儿》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天下霸唱  2021年08月10日16:53

《大耍儿》

作者:天下霸唱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ISBN:978-7-5321-7958-9

价格:168.00元

后记

《大耍儿》一至四部,以第四部《肝胆相照》的完结作为分水岭,发生在天津范围内的故事在此告一段落了。如果仍有后续发展,一众主要角色将陆续离开天津,在秦皇岛当个体户、闯荡缅甸、去俄罗斯当倒爷,有的发了大财、有的落魄潦倒、最终梦断他乡,或是坎坷,或是顺利,不同的性格与选择,造就了不同的人生际遇。

本书根据魏爷事迹编著,感谢头条号“天津往事”提供老天津的历史资料信息、“小孔呈像”提供珍贵影像素材。全文定稿七十几万字,而实际被舍弃的草稿也在五十万字以上。虽然书中的诸多细节及人物,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社会样本,但小说毕竟不是真人真事,咱还是那句话——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写作总有遗憾,难以面面俱到,其中不当之处,敬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接下来的创作仍以《四神斗三妖》系列为重点,全文预计八部,四大奇人各有两本,《河神•鬼水怪谈》属于本系列外传,不在八本之内。四神分别指清末民初的四位奇人异士,分别是“崔老道、郭得友、刘横顺、窦占龙”。很多读者也关心三妖的设定,其实我在我的设想中,并不想写成三个具体的角色,咱也不能剧透,到底是个怎么样的概念,只能在后续作品中揭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