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源文学志愿者结对中小学生探访红色遗址
来源:河源日报 |   2021年08月09日15:13

近日,30名中小学生牵手河源文学志愿者走进基层,在探访革命遗址中接受了一场红色的洗礼。

由河源市作协负责策划的这一项目是中国作协2021年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之一。活动的主题是“大手牵小手,使命永传承”。活动的形式是本地写作者对参与的中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文学指导。活动得到了广东省作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指导,也获得了东源、紫金和龙川县作协的大力支持。

活动当天,30对志愿者和学生分3组前往东源县阮啸仙故居、龙川县中央苏区、紫金县苏区,以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学习革命历史资料、座谈走访、观影阅读等形式,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熏陶。参加活动的文学志愿者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广大文学工作者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表现。随队到龙川的学生张雅雯表示,五兴龙苏区军民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使她深受震撼。

活动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作协联合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刘伟德,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毅参加了启动仪式。据悉,活动还将通过网络投票、专人评审等形式,分别在作家组和学生组评选出采风优秀作品奖3篇和网络最受欢迎作品奖2篇,另设优秀辅导奖3名。届时,获奖作品将在市文联和市、县作协官网及主流媒体统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