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年矿梦红色贾汪”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老矿援工社区
来源:贾汪区文联 | 林朝辉  2021年08月09日14:56

7月20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作家大讲堂“百年矿梦红色贾汪”宣讲队走进老矿街道援工社区,为老党员、老干部、社区群众进行一场精彩宣讲。据悉,“百年矿梦红色贾汪”志愿服务项目为中国作协文学志愿重点扶持项目,旨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具有教育意义和地方特色的群众宣讲活动,发挥文学引领作用,营造浓郁文学氛围。

本次报告由贾汪区作协主席王爱芹主讲。讲课过程中,她详细地介绍了“百年矿区”贾汪区革命历史概况,并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选取重要事件和代表性革命人物进行阐述,比如贾汪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及第一任党支部支部书记鹿周继;抗日战争时期运河支队的成立、“窑木斗争”和烈士王脉凤;解放战争时期三野改编、“佩剑将军”起义等。

王爱芹的宣讲史料翔实、脉络清晰、感情充沛。结合宣讲,王爱芹与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她表示“百年事业、薪火相传”,贾汪区英雄儿女辈出,其革命史和建设史正是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的缩影。回望历史,要感受革命先烈们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这次宣讲活动赢得了在场听众的好评,他们表示,宣讲形式接地气、有温度,生动鲜活,让干部群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