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走进福建厦门、福州
来源:福建作家 |   2021年08月09日14:52

近日,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协、福建省评协、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文学分团、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团评协分团等主办的“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走进厦门、福州。作为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该项目已持续举办多期。

杨少衡老师讲福建故事

7月15日,“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活动在厦门举行。活动由厦门市文联、厦门市作协协办,邀请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作协名誉主席杨少衡前来授课,福建省作协顾问杨际岚主持讲座。来自福建省文联、福建省作协、厦门市文联、厦门市作协的部分同志和厦门本地作家聆听讲座。

讲座中,杨少衡老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发生在福州、漳州和晋江的红色故事,讴歌了新中国参与者、建设者的英雄品质和时代风貌。现场听众表示,杨少衡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对福建有了更深的认识,杨老师所讲述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令人感动,并将永远激励大家前行。

鲍坚分享《庙堂之忧》

7月17日,“永远跟党走·百名作家百场讲座”之“范仲淹与我们的时代”专题讲座暨《庙堂之忧》新书分享会在福州市鹿森上下杭店举办。中国作协会员、《庙堂之忧》作者鲍坚与学者黄健共同分享了范仲淹一生的起伏、从政抱负与时代和现实的关系及其历史意义。在场听众表示,分享介绍了范仲淹以及他所在时代,让读者对家园、责任、担当与创新等命题有了更深入直观的认识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