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铜峡市“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采访活动举行
来源:青铜峡作家之家 |   2021年08月06日17:30

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青铜峡市文联、青铜峡市教育局、青铜峡市文化馆主办,青铜峡作家之家创研培训基地承办的“青少年文学创作人才(校园小作家)培训班”暨“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采访活动在青铜峡市同乐村开展。来自吴忠、青铜峡两地的作家、评论家、文学志愿者和同乐小学师生近6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赠书仪式

吴忠市评论家协会会员王怀君受邀讲授作文课

培训班上,主讲老师王怀君以“作文写作技巧”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作文写作课。

活动结束后,青铜峡市文联、青铜峡作家之家组织作家一行10人采访同乐村经果林、养殖场等脱贫攻坚项目及移民村新风新貌,通过入户采访,使作家们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战役中移民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脱贫户享受到的发展成果。参加活动的作家代表说,采访既让他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风景,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移民村的深刻变化,回去后一定要用手中的笔,把同乐村生动、蓬勃、向上的变化写出来。

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创作之家创研培训基地项目“青年文学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被评为中国作家协会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项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为移民地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点燃学子文学梦想,激发创作兴趣,提升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