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 信阳文艺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信阳作协 |   2021年08月06日10:55

近日,在信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结束后,河南省信阳市作协、市书协、市摄协、市美协立即响应号召,行动起来,组织文学艺术家入校园、下基层,进乡村开展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信阳市文学志愿者、市作协副主席、儿童文学作家侠客飞鹰(陈春仁)走进平桥区第二小学多媒体厅,为五年级阶段100多名学生讲授“如何写好一篇游记作文”主题讲座。

侠客飞鹰老师在讲座中分享写作和阅读乐趣,他以自己的探险经历为素材,生动形象地讲述自己穿越神农架无人区的历险故事,在故事讲述中,飞鹰老师告诉孩子们要有探险精神的同时,还要对大自然有敬畏之心,以丰富的想象鼓励孩子们勇于探索自然。孩子们听得很认真,纷纷用笔记录了下来。侠客飞鹰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大量的探险知识对孩子们而言仿佛就是一次新奇的阅读探索之旅,让孩子们开动想象力与侠客飞鹰老师一起飞翔。

在浉河区谭家河乡灵官村,市书协、美协和摄协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积极参加由浉河区文联主办的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书画家们自带笔墨纸砚,挥毫泼墨,向群众展示了书画艺术的魅力,亲手为基层群众送去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

信阳市作协作家、文学志愿者蔡勇在参加完市文联举办的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后,放弃休息,立即赶到活动现场灵官村,利用自己的摄影专长,用镜头捕捉书法家、画家、摄影家们为民服务的风采和村民们幸福的笑颜。他不仅采访到场的艺术家们,也釆访现场的老乡们。他表示要把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场面记录下来,创作出歌颂茶乡,赞美乡村的作品。

项目负责人表示,文学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信阳市文艺志愿者的专长,同时引导更多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走进基层,到人民中去。下一步,信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将会持续开展文艺进基层活动,将优秀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