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创书香盐南 颂百年峥嵘 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全民阅读季启动
来源:盐城晚报 |   2021年08月05日11:13

4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盐城市作家协会主办,盐南高新区宣传信息和融媒体中心、盐南文旅言+买书汇、鲁艺薪传·作家日承办的“创书香盐南·颂百年峥嵘”2021年盐南高新区全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新弄里举行。

盐城文学会客厅揭幕

仪式在敬贤路实验小学的小小阅读推广人朗诵的《仰望红旗》中开启。随后,由盐城市作家协会和盐南文旅言+买书汇联合打造的盐城文学会客厅正式揭幕,文学会客厅的设立有利于创新盐南阅读新空间,推动本土文学发展。

活动现场红色诗文诵读

启动仪式上,盐城中学孙晓燕老师诵读了方志敏的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颜婷婷副教授导读红色文学经典;盐城师范学院外聘教授罗舢老师诵读《囚歌》;盐城师范学院教授王玉琴博士讲述盐城英豪卞元亨的故事;盐城师范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盐城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岳守红教授朗诵抗联英雄赵一曼烈士的《致儿子的信》……现场观众被一个个红色故事感染着,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峥嵘岁月、100年的阔步前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学习强国汇聚中国力量,学习达人领读中国思想。盐南高新区全民阅读促进会现场向“学习强国”的学习达人赠送了红色书籍。在盐南这片土地,以伍佑为中心,人民军队和敌人曾经进行五次战役,五战五胜,英雄们的鲜血洒遍盐南。为纪念这段历史,知名策划人江华和盐城广播电台前主播朱广忠为大家朗诵了诗歌《血沃盐南》。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历史的沉淀,是智慧的结晶,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好书、好读书,已受到全社会的广泛重视并生动实践。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大力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引进新建言+买书汇、大众书局、融书阁等一批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阅读阵地,先后举办创建“学习型家庭”“‘盐渎风’读书节”“笔尖岁月,纸上光阴”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极大丰富了盐南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阅读、全民阅读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