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省文学院赴东营市垦利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来源:山东作协 | 朱昱  2021年08月05日11: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进一步做好文学普及和服务基层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学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4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文学院赴东营市垦利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一是为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以及垦利一中的同学们送去了两场公益文学讲座;二是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山东省文学院下一步的培训工作进行调研;三是在东营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作家赵德发,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铁流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垦利区分别为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以及垦利一中的部分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文学讲座。讲座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著名作家东紫主持。赵德发以“读书的好处”为题,与现场文学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以及《经山海》创作经历。铁流以“红色经典依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红色经典故事,通过故事让同学们体会思考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讲座结束后,文学院进行了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培训工作的专题调研,调研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基层作家提出多条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具有较强的参考意义。

4月21日,文学院一行到东营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进行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宗旨意识,锤炼了党性。

山东省作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学志愿服务基层活动是中国作协文学志愿服务示范性重点扶持项目之一,此次活动得到了东营市文联、作协,垦利区委宣传部以及垦利区文联的大力支持。来自东营市垦利区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以及垦利一中的部分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讲座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