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小姐妹》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黄咏梅  2021年08月05日12:06

《小姐妹》

作者:黄咏梅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978-7-5702-1212-5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小姐妹》是青年作家黄咏梅的短篇小说集。收录《父亲的后视镜》《小姐妹》《小姨》等七部小说作品。书写了与共和国同龄的司机父亲通过后视镜打开的另一番人生,在茶馆编织谎言、为自己的生活着色的女性,坚持正义与尊严、把自己活成一面旗帜的小姨等等。黄咏梅把笔探入社会熟龄人群,试图安放人性深处共通的情感与命运。

作者简介

小说家。现居杭州。曾获“《人民文学》新人奖”“《十月》文学奖”、“《钟山》文学奖”、“林斤澜优秀短篇小说家奖”、“汪曾祺文学奖”、 “第十八届百花文学奖”等。小说多次进入中国小说学会排行榜。短篇小说《父亲的后视镜》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