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雷蒙德·卡佛访谈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金特里、斯塔尔 编  2021年08月05日12:16

《雷蒙德·卡佛访谈录》

作者:(美) 马歇尔·布鲁斯·金特里、威廉·L. 斯塔尔 编;小二 译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305244636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当卡佛谈论自己时卡佛在谈论什么?雷蒙德·卡佛,《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的作者,“美国的契诃夫”,坐拥无数粉丝的短篇小说大师。《雷蒙德·卡佛访谈录》是首部译成中文的卡佛访谈合集,精选他去世前十多年间接受的二十三篇重要采访,清晰完整地刻画了这位作家的创作理念与创作发展脉络,真实地记录了他的“两次生命”,为深入了解与研究卡佛其人其事提供了珍贵的一手资料。在这些访谈中,传奇卡佛抖落了一身标签(特别是“极简主义”),变回说话声音轻柔的大块头男人,真诚地讲述接地气的故事:钓鱼打猎、早婚早育、打工挣钱、酗酒戒酒、写作教书、投稿退稿……他对自己热爱的契诃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海明威、福楼拜等人不吝赞美,对部分后现代主义者、解构主义者则毫不留情。卡佛坦率、不做作的风格让陌生人放松,把正式访谈变成一种亲切的交流。短暂却充盈的生命在他的话语中闪光。

作者简介

【编者简介】

马歇尔·布鲁斯·金特里(Marshall Bruce Gentry),美国乔治亚学院与州立大学英语教授,弗兰纳里·奥康纳研究者,著有关于奥康纳的专著,以及关于雷蒙德·卡佛、E. L. 多克托罗和菲利普·罗斯的文章。

威廉·L. 斯塔尔(William L. Stull),美国哈特福德大学英语荣誉教授(已退休),现仍在从事卡佛奖学金方面的工作。

【译者简介】

小二,本名汤伟,上海作家协会会员。毕业于清华大学,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业余从事文学翻译,译有《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雷蒙德·卡佛短篇小说自选集》《故事的终结》《石泉城》《面包匠的狂欢节》等。

目 录

引言

年表

载誉作家重返洪堡州立大学

我们自己生活的回音

雷蒙德·卡佛演讲录

雷蒙德·卡佛:好小说没有捷径

卡佛的声望在他的沉思中增长

小说的艺术

雷蒙德·卡佛:保持简短

来自荒原的声音

“好作家用他的想象说服读者”

采访雷蒙德·卡佛

诗歌、贫困和“卡佛领地”里的现实主义

对话雷蒙德·卡佛

雷蒙德·卡佛

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卡佛的世界

生死攸关的大事

雷蒙德·卡佛和他的世界

《伦敦书评》访谈

小说与美国:雷蒙德·卡佛

重燃激情:采访雷蒙德·卡佛

《出版人周刊》采访雷蒙德·卡佛

雷蒙德·卡佛:黑暗主宰着他的作品,而非他的生活

“我有本书要写完,我是个幸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