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作家庞羽两部新作出版
来源:靖江市融媒体中心 | 张金玲  2021年08月05日16:21
关键词:青年作家

近日,靖江籍青年作家庞羽两部新作《野猪先生:南京故事集》《白猫一闪》相继出版,作品聚焦当代青年生存空间与精神状态,表达时代的使命感和青年一代的现实困境。作家毕飞宇为《野猪先生:南京故事集》作序推荐,并在推荐语中说庞羽是“心里有未来”的作家。

《野猪先生:南京故事集》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收录了作者在南京的疼痛成长,以及寻找生活秘密和真相的20篇新小说,包括了《野猪先生》《南京花灯》等。作者在新与旧的缝隙和迷茫中,寻找着“90后”新人类群体的人性可能。

《白猫一闪》得到了作家毕飞宇、评论家施战军的推荐,该书收录了12篇以动物为名的城市动物寓言故事,是庞羽对当代青年生存空间与精神状态探索的成果。

庞羽是“90后”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等刊物发表小说40万字,先后获评第四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奖、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小说选刊》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