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三只忧伤的老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吉列尔莫·卡夫雷拉·因凡特  2021年08月03日09:35

《三只忧伤的老虎》

作者:吉列尔莫·卡夫雷拉·因凡特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7月

ISBN:9787220123672

定价:7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古巴作家因凡特的代表作,是拉美“文学爆炸”风潮中独特、实验性的作品之一。这本小说没有明确的故事线,开篇的场景是50年代哈瓦那著名的夜店,经主持人介绍,一干人物纷纷亮相。而全书结构与此呼应,不同人物上场、下场,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声音呈现一段“剧目”,各个篇章共同构成一场盛大而炫目的演出。小说描写了50年代末哈瓦那的几位艺术家,但真正的主角并不是他们,而是文学、电影、音乐以及回忆中的城市本身。

本书书名源自西语中一句家喻户晓的绕口令,整部作充满大量语言游戏、文体实验、文本互动、反常排版,可谓包含一切文本的文本,已成为20世纪文学史上的“少数派”经典。地位毫不逊色于马尔克斯同年出版的《百年孤独》,被誉为拉美的《尤利西斯》、哈瓦那夜店版的《追忆逝水年华》。

作者简介

吉列尔莫·卡夫雷拉·因凡特(Guillermo Cabrera Infante,1929—2005),古巴国宝级作家,拉丁美洲第二代新小说家代表人物,于1997年获得塞万提斯文学奖。早年从事电影评论工作,1960年开始文学创作,小说《热带黎明景色》获西班牙"简明丛书奖"。1965年流亡国外,后加入英国国籍、定居伦敦。代表作有《三只忧伤的老虎》《因凡特的哈瓦那》《神圣的烟草》等。

目 录

序幕001

首秀011

塞塞力郭097

镜屋167

游客215

想破头257

不同古巴作家笔下的托洛茨基之死,事发后——或事发前287

若干启示339

巴恰塔379

尾声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