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豆喵喵: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赚钱养能吃的猫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8月03日08:52

Q:您选择踏入网络文学创作行列的初心是什么?笔名背后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豆喵喵:读书的时候总有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当时写在了本子上。后来接触了解到网络文学,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就在这里扎根写作。关于我的笔名,我养的第一只猫叫豆豆,所以豆喵喵就是这么来的。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对您来说有什么感想?

豆喵喵: 很开心能加入作家村。来作家村参加过两次活动,喜欢这里的环境和氛围,也在作家村学到了不少经验。

Q: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写作这条路的呢?

豆喵喵: 一个是能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灵感大开,写出来的感觉非常好!还有读者们的支持和喜爱,都是对我的鼓励。一个是赚钱养猫,我的猫多,还能吃!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豆喵喵:保持热情,积极向上,写自己喜欢的内容,才能让读者共鸣。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豆喵喵:小说来源于生活,现实题材能带动读者的共鸣,也给了网文作者更多的尝试,和更大的创作空间。目前我仍以网文创作为主,等经验更丰富的时候,再来尝试现实题材。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豆喵喵:作者创作不易,容易头秃。希望读者小天使善待作者,支持作者,适当催更。也希望我的读者能在追文中收获快乐,天天开心。

Q:疫情对您有哪些影响?

豆喵喵:本身挺宅,疫情对我的影响不大。但通过网络了解到了很多事,生命珍贵,把握当下的时间多做一些想做的事,不要虚度时间。是时候准备开文了。

Q:可以聊聊您现在创作的作品吗?您对您的新作有怎样的期待?

豆喵喵:我现在主要更新的是《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第一次写长篇小说,也是在这本文上收获最大,提升最大。《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非常幸运地改编了有声小说,同名漫画《我在异界养男神:神医九小姐》,同名动漫也即将上线腾讯,对此充满了期待。对新书,希望能汲取改善现在的不足之处,好好提升对剧情的掌控力,能写出新鲜有趣的内容!能有新的突破!

Q:分享一下这一年以来您的收获?未来又有哪些规划呢?

豆喵喵:这一年,有幸参观了井冈山,参加了作家村的活动,认识了一些新朋友。《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的动漫也即将上线腾讯,希望年底顺利开播。未来好好构思新文,争取获得突破和成长,拥有更好的成绩。

Q:您期待未来网络文学有怎样的变化?

豆喵喵:希望能有更加丰富的内容,平台越来越好,流量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