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纸上繁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祝勇   2021年08月02日09:08

《纸上繁花》

作者:祝勇 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ISBN :978-7-5212-1214-3

定价:98.00元

作者简介:

祝勇,作家、纪录片导演、艺术学博士。现任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传播研究所所长。北京作家协会理事。

代表作有《故宫六百年》《故宫的古物之美》《故宫的隐秘角落》《故宫的书法风流》《在故宫寻找苏东坡》《血朝廷》等。

任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历史的拐点》《苏东坡》、北京电视台大型文化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一季)总编剧,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天山脚下》总导演,《天山脚下》获评“新中国70年纪录片百部推荐典藏作品”。

内容简介:

《纸上繁花》是著名散文作家、文化学者祝勇的最新散文自选集。精选了作者近几年的代表作品,还有一些最新作品。全书分三个部分:故宫、天下、世界。第一部分是怀古之作,与古人对话,遥想古人心思。第二部分是总览祖国山川,体贴草木民间,感受神州大地之美。第三部分是域外旅行的观感,视角独特。

祝勇的散文饱含了历史与文化的厚度,文字淡雅,情感饱满,思考深刻,给人思考。该书由著名作家冯骥才作序,并配有大量的图片,使该书图文并茂,令人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