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百年家书》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7月30日09:12

书名:百年家书

作者:疯丢子

题材类型:百年荣光

作品来源:晋江文学城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16年

内容简介:作品讲述了一个家庭的抗战传奇与两代人的百年传承。“90后”女生黎嘉骏顺着外公的遗物穿越到了1930年,以一个亲历者的身份,来讲述历史课本上不曾展现的波澜壮阔的故事。抗战十四年,从东三省沦陷开始,这个故事注定充满了战火和硝烟,但作者却在压抑到窒息的沉重和黑暗中,辟出了独属于年轻人的轻松和诙谐,以“注定是胜利者”的心态不断奋斗前行,在沉重的历史背景下,给人以喘息的机会,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所有的故事都化为一句话:山河犹在,青史不改;阅尽生死,百年家书!

本文从一个年轻人的视角,讲述了抗战时期战士们的英勇不屈及百姓在水深火热中对抗战的无私奉献。作品带领读者回顾了老一辈人在抗日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激发了读者的爱国情感,也使读者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以史为镜,居安思危,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