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 山西青年评论家和青年作家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来源:“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  常艳芳  2021年07月23日12:48
关键词:山西作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激励山西省广大青年作家、评论家加深对百年党史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新的时代,迈上新的征程,推动山西文学事业繁荣发展,2021年7月21日,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与山西省作协创研部联合举办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山西青年作家与青年评论家座谈会”。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省作协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罗向东,省作协创研部二级调研员王姝等出席了会议,太原师范学院副校长薛晋文、《新闻采编》执行主编周俊芳等省作协第二届签约评论家,柏蓝、石囡以及网络作家颓废龙、手握寸关尺等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第七届签约作家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省文联副主席、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院长张卫平主持。

会议期间,会务组为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罗向东向大家传达了省委、省委宣传部关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有关部署,王姝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会的青年作家、青年评论家结合自己的创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并汇报了上半年创作情况以及今后创作打算。

杜学文做总结发言,他从政治学习、观念转变、文学创作、读书积累等几个方面对青年作家、评论家的成长给予鼓励,并期待大家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在推动山西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