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就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上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22日08:32
关键词:湖南作协

7月19日,湖南作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党组书记胡革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响应伟大号召,奋力推进湖南文学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胡革平就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文学工作中,推进湖南文学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坚定文学创作的政治方向。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文学工作中,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坚定文学创作的根本立场。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作为文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的作品鼓舞人、塑造人。三是着眼新时代要求,进一步构建湖南文学发展新格局。真情描绘好湖南人民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壮美华章;书写好新时代的“山乡巨变”;抓好“青山碧水新湖南”文学创作;讲好红色故事,创作出更多挖掘湖南红色题材,传承红色基因的优秀作品。四是深化作协改革,进一步营造出作品出人才的良好氛围。更多地发现和培养青年文学人才,更好地为作家创作提供有利条件,更有效地建立文学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团结联系新的文学群体,不断提升关心、爱护和服务作家的意识、能力与水平,夯实文学事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