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念袁隆平院士诗歌征稿活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相道  2021年07月18日15:22
关键词:袁隆平

为纪念袁隆平院士,弘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珍爱粮食、关注自然、重视生态的优良传统,7月13日下午,“稻子的故事”——纪念袁隆平院士诗歌征稿活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在广西融安县举行。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作家协会联合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经过匿名筛选、匿名初评和终评,活动组委会在来自北京、广西、广东、浙江、江西、山东、安徽、新疆等地1206名,诗人、诗歌爱好者的投稿作品近4000件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鼓励奖六十名。

广西融安县委与广西壮象木业有限公司领导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缅怀袁隆平院士,有效传播社会正能量。北京市海淀区作协副主席、文学评论家张志强谈到,水稻不仅仅是农业产物,在它漫长的进化过程已然形成了独具中华文化色彩的精神产品,能够代表这种产品物质与精神品格的就是令我们怀念感激的袁隆平先生。

北京市海淀作协副主席、小说家川妮,海淀作协监事长、央视纪录片导演王海滨等公布获奖名单。活动总策划、北京市海淀作协副主席苏忠谈到,当把这些征集来的诗稿汇集到一起,我们看到稿纸上的一个个字,宛如从稻壳中碾出的晶莹的带着土地温润的稻米。稻花香里说丰年,袁隆平院士用自己一生奉献,实现了历史上一位伟大词人憧憬的民生画卷。而本次征集的诗歌,艺术地呈现了这个伟大的“为生民立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