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文学力量 各地作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7月16日08:15

连日来,各地作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文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多精品力作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文学力量。

山西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读书班的形式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此外,各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讨论。山西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说,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演进中形成的灿烂文化中汲取养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实践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动力,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努力传承优秀文化,奋力书写时代史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永不懈怠,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山东作协7月1日组织机关部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山东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军、葛长伟出席。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团结拼搏,奋发向上,为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会后,山东作协进一步推动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山东作协各项工作和山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湖北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湖北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作主题发言,并对学习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把握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牢记初心使命;要把握好伟大建党精神主线,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要把握好“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大家表示,要坚决听从党中央号召,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甘肃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研讨(扩大)会议,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人民”二字,是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时代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最新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切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当前文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起来,赓续精神血脉、铭记使命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耕文化沃土、创作文艺精品,身体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甘肃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文艺力量。(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