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作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15日08:37
关键词:山西作协

7月9日,山西作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部分780余张图片、图表,系统全面、权威准确地呈现了党领导山西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各个时期的照片当中,山西文艺战线的照片都占有着显著的位置。赵树理的《小二黑结婚》、《吕梁英雄传》和西、李、马、胡、孙等“山药蛋派”代表作家、晋军崛起主要作品、新时代涌现出来的《掷地有声》等重点作品的照片,充分展示了文艺创作和文艺队伍在山西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中的贡献和成就,大家纷纷在照片前合影留念。这次活动让大家对山西百年来的历史做了系统的梳理,对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领导地位和决定性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好党的优秀传统,高举红色旗帜,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