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明月度关山》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2021年07月14日08:33

书名:明月度关山

作者:舞清影

题材类型:支教扶贫

作品来源:阅文集团—小说阅读网

推荐单位:中国作家协会

创作年份:2018年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关注乡村支教、关怀留守儿童、聚焦精准脱贫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讲述了贫困山区支教老师明月的励志成长故事。

作品内容涉及乡村支教、精准扶贫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支教老师明月的成长蜕变为主线,描写了山区教育的困境以及支教老师作出的贡献。来到秦巴深山支教的明月从起初的不适应到逐渐变得坚强,进而全身心地投入乡村教育,为改变乡村现状而不懈奋斗。

除了支教老师明月的成长历程,作品还突出展现了扎根深山、默默奉献的军用转信台士官关山,为山区教育奉献毕生精力的郭校长,和一众为了贫困山区的发展出谋划策、搭桥引路的共产党员和企业家的正面形象,讴歌了这群为了改变农村现状而不断努力的人。

作品通过真实细腻的情节反映了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并呼吁人们关注山区教育,为公益事业献出力量,极具教育意义。作品中文简体版已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