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作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学研讨会在内蒙古举办
来源:文艺报 | 鲍丽丽  2021年07月14日08:07

6月28日,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内蒙古作家协会、内蒙古网络文艺家协会承办的“青年作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学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图·巴特尔、冀晓青、满全、闫艳、兴安、邰筐、张子程、崔荣、李悦、额尔敦哈达、海德才、伍金宝、赵富荣等近70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两位评论家重点评介一位青年作家作品的方式,对安宁、娜仁托娅、肖睿、牛海坤、阿塔尔、渡澜、苏热等内蒙古青年作家的创作进行研讨。与会专家认为,这七位青年作家的创作方法和文体风格各有不同,但是内蒙古丰厚的文化积淀、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新时代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奋进的脚步,都在他们的文本中一一展现,极大地丰富了内蒙古文学的创作面貌。他们在创作上力求独特性和突破性,但从文化根基上始终没有脱离现实、忽视生活,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写作生动反映社会的新变。他们以一系列表现真善美的优秀作品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表示,广大青年作家应自觉承担起文学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建立与时代发展更加紧密的联系,深入研究、探讨、实践现实题材创作;应焕发出更多的理想和热情,带给当下的写作更加蓬勃的生命力,让更多具有现代意识和审美品格的作品进入读者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