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开幕
来源:商洛新闻网 |   2021年07月11日11:14

7月10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商洛学院主办,商洛学院、镇安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开幕。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出席并讲话,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等出席。商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致辞。

李敬泽指出,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中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和自己的责任使命,创作出反映新时代人民生活、满足新时代人民丰富的文化需求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达中国精神。要通过对陈彦作品进行系统性的剖析和探讨,总结艺术经验,推动文学创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马生龙首先向各位专家学者们表示欢迎。他说,这次论坛为商洛市广大作家、文艺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作家与文艺工作者认真倾听并学习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以提高自己的学识修养与创作水平,创作出更多的、更优秀的作品,为商洛文艺的发展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从文学高原走向文学高峰。

本次研讨会旨在更好地交流陈彦创作研究成果,促进对陈彦文学作品所含重要课题的探讨,切实履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社会职责。会议还宣读了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