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三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全球征片启动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   2021年07月09日09:13

蓝星球从诞生到成长 每一步都是探索

蓝星球科幻电影周是中国第一个科幻电影主题节展活动,也是亚洲唯一一个旗帜鲜明的以科幻电影为核心与主题的大型活动平台。已举办两届的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已累计征集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部科幻影片,发掘新锐科幻及类型片创作新生力量推向行业,通过科幻、影视、科技的跨界融合交流,展现出中国以及全世界电影人、科学家、艺术家的全新探索和视野。

同时,“蓝星球”以科幻电影节展活动为载体,从内容到形式每一步都在探索创新,突破电影节展的界限,打破行业藩篱,在中国科幻文本表达、电影创作技术发展、科技进步与科学传播等方面都呈现出新的气象与格局。而从第二届起启动的“48科幻电影极限赛”“赛博星球跑”等活动,让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从关于科幻、艺术与科学的思考拓展到主动创作和生活方式的层面。

不仅如此,蓝星球科幻电影周还将脚步迈向了太空。“蓝星球”号卫星的发射,正显示了组委会与众不同的态度与雄心。

蓝星球启动征集 每一个科学与艺术的灵感都值得被发现

第三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自即日起正式启动征片。

征片主要包括三大方向:

一、泛幻想类电影及强类型片。包括科幻、奇幻、悬疑烧脑超现实类影片。包括长片、短片;

二、科幻艺术影像视频。包括科幻装置艺术短片、幻想类游戏视频、未来科技概念视频等;

三、科学影像和视频。科研过程中的科学影像,从外太空星云到微观成像。

第三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征片通知及报名表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20210623/BluePlanet-baoming.docx

第三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将于2021年11月在江苏南京举办。随着“蓝星球”号的发射,第三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也全面正式启动,发现全球科幻创作新动态,捕捉科幻对于时代的新锐思考,拓宽科幻与电影的边界,探索科学与艺术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