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省作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浙江作家”公众号 |   2021年07月09日08:56
关键词:浙江省作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和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着力打造“两个文学重镇”的思想自觉和实干之力,7月7日,省作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臧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曹启文作会议小结,省作协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职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共产党员参加读书班。

臧军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臧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臧军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守好红色根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结合起来,高扬奋斗旗帜,力行实干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作协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前列要求,勇于改革创新。

臧军强调,要结合作协实际,切实落实“九个一”工作举措,通过召开一次党组专题学习会,举办一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讲授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召开一次省作协主席团成员和文学业务骨干专题学习会,组织开展一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讨论,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继续办好建党百年专题专栏,继续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等九个方面实实在在的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袁家军书记讲话要求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文学窗口”建设。

读书班上,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自学,并专门邀请省委党校吴锦良教授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重温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曹启文、晋杜娟、王群峰、黄咏梅、章伟梁、黄哲贵等六名党员干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同时,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