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曹文轩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分享会暨第三届征稿启事发布会举行
来源: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7月08日08:59

“大地梦想 万物生长——曹文轩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分享会暨第三届征稿启事发布”活动于2021年7月7日下午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现场举行。

活动由曹文轩儿童文学奖(以下简称“曹奖”)组委会主办、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承办。

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丁捷,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徐海,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俊俊,江苏省作家协会创研室副主任韩松刚,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王泳波、总编辑谢红等领导,以及杨娟、大秀、周羽、竹风等获奖作家代表出席了活动。

徐海在致辞中说,适逢我们伟大的党的百年诞辰,在这里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曹奖”是一个强大的文学精品孵化器,我们致力于把它打造为儿童文学领域的权威奖项,通过它聚集优质的原创作者资源,推出优秀的原创文学精品,并逐步推动中国当代儿童文学创作和出版的繁荣和发展。我们还将围绕这个奖项,建设原创儿童文学出版基地,培育精品、培育市场,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质的文学读物,争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期待“曹奖”能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少年儿童催生出更多原创儿童文学佳作。

丁捷指出,“曹奖”的设立,满怀着对中国儿童文学事业美好未来的期许。自2017年以来,“曹奖”建立了一支创作标杆,正在成为中国儿童文学不可小视、不可或缺的文学品牌,让原创儿童文学创作和出版真正地站在新时代的“高峰”之上,为新时代贡献文学的力量。

王泳波介绍了“曹奖”获奖作品的出版成果。他说,“曹奖”这一平台聚集实力作家,催生了一大批优质精品佳作。苏少社通过多种推广方式,不断扩大影响力,使作品入选年度“中国好书”、桂冠童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百道好书榜等,取得了不俗的口碑和成绩。

韩松刚通报了第三届“曹奖”的到稿情况(截至6月30日),并宣读了第三届“曹奖”的征稿启事。第三届“曹奖”征稿截止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

本次活动特邀获奖作家杨娟、大秀、周羽、竹风以文学朗读者的身份,现场朗读各自作品的精彩片段。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带领读者走入笔下原汁原味的文学世界,感悟一个个中国少年温馨、有趣、感人的成长瞬间。这一环节获得现场一致好评,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嘉宾们对“曹奖”作品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纷纷表示,期待在第三届中见到更多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