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市石景山区作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来源:“ 作家新锐视点”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7月08日11:09

7月3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作家协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金明、胡松夏、代志强、刘会生、史锦萍、马进彪、周治龙参加并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明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经验、获得的重要启示,明确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开创美好未来的宣言书,给时代发展和文学繁荣提供了理论指导、方向目标和根本遵循,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文学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新观点新论断,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务必要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施“十四五”时期文学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实绩实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聚焦文学发展,壮大作家队伍,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觉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争当“人民的作家”。要加强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道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把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