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作协南华视角读书会联合省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线上公益讲座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7月08日08:43
关键词:山西作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山西省青年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文艺的重要作用,山西省作协南华视角读书会联合省高校文学社团联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线上公益讲座。《都市》副主编、省作协第二届签约评论家高璟做了《回应时代呼唤,讲好中国故事——关于纪实文学创作的几点思考》讲座,她为大家分析了何为纪实文学,以几个纪实文学为样本,剖析了纪实文学作品的呈现手法、创作方法。《新闻采编》执行主编、省作协第二届签约评论家周俊芳做了《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那些如鲜花般年轻的生命》讲座。讲述了22岁的张绍文、26岁的梁淑媛、25岁的李林、23岁的王光、15岁的刘胡兰、16岁的尹灵芝、24岁的侯秀梅等多位山西青年革命烈士的青春革命故事,带领大学生文学爱好者们回顾历史、走近革命旧址、重温战火中的家国情。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公益讲座引发了大学生们的热议,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作为新一代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和提升了他们进行文学创作的热情和能力,引导他们将文学创作与国家、与时代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