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悬铃木咖啡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半夏  2021年07月07日09:07

《悬铃木咖啡馆》

作者:半夏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5月

ISBN:9787559836526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一百年前,由越南河内铺来的米轨铁路给昆明城带来了现代化的风气。一个阮姓越南女人,在*繁华的老街上开了一家法式咖啡馆。从此,各色人等在这里开始了长达半个世纪的熙来攘往。遗憾的是这家一直飘着咖啡与面包甜香的咖啡馆在造城时代成为往事。在新怀旧景观里,悬铃木咖啡馆开张,剩女、自欺者、被情欲吞噬者、世相观察者、中产阶层精英、窝囊废、亡命天涯者、寻亲者次第登场,被习惯在咖啡馆写作的作家紫苏拼接连缀,一座故城的前世今生得以浮现,个体的现实挣扎和精神困境慢慢上演。

小说的末尾,悬铃木咖啡馆一个又一个有关老街的传奇开始演绎和复活……

作者简介

半夏,1966年秋出生于云南。云南大学生物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昆明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长篇小说《忘川之花》《铅灰暗红》《潦草的痛》《心上虫草》《活色余欢》及纪实作品《看花是种世界观》等。博物学专著《与虫在野》荣获第二届“中国十大自然好书·自然生活奖”,第四届“琦君散文奖·特别奖”,第十届“吴大猷科普著作奖·创作类佳作奖”,入选2019新浪年度好书推荐榜单。

目 录

引 子…………005

清 秋…………013

自 欺…………052

旋 涡…………086

腔 调…………148

喜 感…………201

旧 案…………234

去 向…………310

悬铃木咖啡馆…………368

后 记…………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