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默笙时代》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翁筱  2021年07月06日12:24

《默笙时代》

ISBN:978-7-5205-2942-6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6月

作者简介

翁筱,女,笔名长歌,浙江台州人。小说、剧本、诗歌、书法、美术、舞蹈等均有涉猎。出版长篇小说《如若不见》《尘烟如寄》,绘本故事集《一方通泰》,电影剧本《梦想在飞》,曾担任电影《黄花故事》等多部剧本文学策划、文字统筹;另有中短篇小说、诗歌散见于国内外文学刊物及选本,中篇小说《十年》获2020年度娘子关文学奖。书画作品数次参加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等主办的展览。

内容简介

中短篇小说集《默笙时代》是翁筱的第四部书,是作者近两年来创作的中短篇小说选集,由5个中篇和6个短篇小说组成。小说集里讲述的是发生在浙江沿海中部小城的一系列故事,时间跨度为40年,具有较强的时代特征和地域文化特质,尤以描绘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情感故事和人物形象更显细腻婉约,于凡尘中见大爱,于平淡中见真知。江南小城的爱情故事,悲喜交加的生动模样,有甜蜜,有忧伤,有期待,有徘徊。那些似曾相识或倍感亲切的生活片段,诠释了生命的底色。故事中的人物,表达着他们对情感的渴望,对人生的思考,对信念的执著,恰如春日里嫩芽的凝绿,喷薄着强盛的生命力。

目录

锁重门

秋分

紫堇有毒

默笙时代

枕流

草花

十年

左脸

我叫不言

无名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