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2部作品晋级终评,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复评结果公布
来源:天天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6月30日17:07

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于2021年5月28日公布初评结果后,即进入复评阶段。21部入围复评稿件交付由评论家、资深文学编辑组成的六位复评评委(名单详见下)进行审读。截至今日,复评结果已经揭晓,共有12部稿件入围终评,一并对这些作者表示祝贺!

复评阶段,六位复评评委从题材体裁、表现手法、语言艺术、文学思想、童心童趣等多重维度对作品进行了专业审读。为了做到审稿的公平、公正、严谨、全面,复评阶段采用匿名交叉互读的形式,力图不遗漏每部优秀作品。复评评委对每部作品撰写了专业的评审意见,并对稿件进行综合评价和打分,最终12部作品进入下一阶段的终评,具体名单如下(以作品首字音序排列):

1《哈桑的岛屿》

2《金戥子》

3《惊险旅途》

4《来自外太空的茉莉》

5《鸬鹚河》

6《琵琶洲》

7《饕餮餐馆》

8《细雨》

9《小骑兵》

10《一千零一页》

11《渔雁小镇的夏天》

12《宇宙航行趣闻》

接下来的终评阶段,由多位权威文学名家、评论家组成的终评委员将对以上12部作品进行审读,并产生最终的获奖结果。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拟设立“青铜奖”1部,“金葵花奖”1部,“银葵花奖”2部,“铜葵花奖”3部及潜力奖若干部(根据终评情况,各个奖项均可空缺或进行调整)。

最终获奖结果预计在2021年8月下旬公布,届时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敬请期待和关注!

“第四届青铜葵花小说奖”各大奖项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评委会

2021年6月30日

 

附:复评评委介绍

洪清波,资深文学编辑、编审,在《当代》杂志工作超过三十年,曾任《当代》杂志主编。责编《白鹿原》《尘埃落定》《第九个寡妇》《英格力士》等图书。

杨柳,资深文学编辑、编审,曾任人民文学出版社当代文学编辑室主任。责编《沧浪之水》《活动变人形》《第二个太阳》《东藏记》《天香》《武昌城》等图书。

胡玉萍,资深文学编辑、编审。责编《少年天子》《推拿》《第二次握手》《我是太阳》等图书。

付如初,资深文学编辑、评论家、编审。责编《曲终人在》《大写西域》《天黑得很慢》《楼兰啊,楼兰》《朗读者》等图书。

陈彦瑾,资深文学编辑、编审。责编《刘以鬯经典》《野狐岭》《一个人的西部》《深夜的蚕豆声》等图书。

徐晨亮,资深文学编辑、评论家,《当代》杂志副主编,《中华文学选刊》执行主编。曾主持编选多种小说选本,有诗歌、评论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