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红色经典”——德州作家文学精品展开幕
来源:德州新闻网 | 董天力  2021年06月29日11:35

6月29日,“红色经典”——德州作家文学精品展在德州董子文化街开幕。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参加。

本次展览展示了德州文学名家郭澄清的成名作《大刀记》,也展示了德州名家田毅、杨英国的长、中、短篇小说作品和任先青的诗歌作品,以及活跃在当下文坛的中青年作家各类体裁的文学作品,老中青结合、阵容庞大、门类齐全,展示出了德州文学创作的整体实力。

本次活动是由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德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德州大众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共有112位德州作家的作品在此次展览中亮相。

据了解,近年来,德州市文联和作协非常重视对文学创作队伍的培养,通过举办高研班、文学采风、征文等活动,促进德州文学事业的发展,活跃了文学创作氛围,使德州的文学创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广大作家积极深入生活、积累创作素材,催生了灿烂的文学之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文学成就。目前,德州市共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9人,省作协会员151人,市作协会员300余人,县区级作协会员600余人,已经形成了一支阵容庞大的创作队伍,德州的小说和诗歌创作成就在全省位列前茅,一大批作家的作品走出山东,在全国各大文学期刊和出版社登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