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柳青》摘得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佳编剧奖
来源:文艺报 | 沪 闻  2021年06月23日07:46
关键词:《柳青》

6月18日晚,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奖项出炉,在与包括《金刚川》《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等众多国产优秀影片的角逐中,电影《柳青》摘得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佳编剧奖。此前,该片提名了包括最佳男主演,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新人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视觉效果等在内的诸多奖项,最终摘得最佳编剧奖。

颁奖现场,该奖项的荣誉词评价:“编剧田波写柳青的使命、职司和道德,忠诚是文学与电影的终极表达。现实苦难和心灵救赎,形成了现实主义的浩荡春风。”建言词认为:“往历史深处探寻,方能对时代与现实有深刻把握与高度概括。”

电影《柳青》讲述了作家柳青放弃北京优越的工作待遇,深入陕西长安皇甫村农村一线,深入扎根人民14年,忘我地投入到农村建设和文学创作当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书写了一部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该片被评论界认为,“真实再现了人民作家柳青的风骨”,“对观众是一次教育和洗礼,是对我们民族和国家奋斗历程的一种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