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第十九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开班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1年06月23日07:51
关键词:鲁迅文学院

6月16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九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开学典礼,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里,广大作家是见证者、亲历者,更是时代的记录者、书写者。网络文学经过20多年的蓬勃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当代文学中充满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的形势、新的发展对网络文学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勇于承担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站在更高的高度进行网络文学写作,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为创作出更为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打牢基础,为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火星女频推荐的汤景扬(景扬)、起点中文网推荐的吴鑫(卖报小郎君)、书旗小说推荐的陈莉锋(晨飒)等学员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表示将利用这次难得的契机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力求取得更多收获。

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共有来自全国23家文学网站和单位选拔推荐的39名学员参加,其中有的已经是具有较大知名度和读者号召力的作者。鲁院在吸纳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培训班将邀请业内知名的作家、评论家、学者授课,为学员们搭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

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主持。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何弘,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李东华等出席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