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南省湘西州作协网络文学专委会启动
来源:红网 | 李军 向莹  2021年06月15日15:57
关键词:网络文学

6月11日,湘西州网络文学发展座谈会在吉首市召开。湘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委网信办主任龚迎春,州文联主席向午平,州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黄青松,州文联副主席、州作协主席黄摩崖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以“弘扬时代之歌培育网文产业”为主题,来自全州30余名网络文学创作者代表汇聚一堂,共商繁荣发展网络文学事业大计。

座谈会上,宣布了湘西州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的正式启动,湘西州作协副主席、州新媒体协会副会长阳明明担任专委会主任,湘西州新媒体协会副会长、湘西网总编辑岳跃强受聘为名誉主任。与会领导对湘西州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揭牌与授牌仪式。会议还发布了湘西自治州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专委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未来两年,湘西州作协网络文学专委会的主要任务是引导广大网络作家以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写作方向,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紧跟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以中国梦为时代主题,以爱国主义为主旋律,以中国精神为灵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始终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推出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和积极向上,从而更好地发展壮大湘西网络文学作家群体和网络内容产业。此外,专委会工作规划透露,未来两年将创办“武陵网络文学奖”,该奖每年颁发一次,用以表彰和推介湘西网络文学作家群体和相关产业项目。

向午平表示,希望广大湘西网络作家群体创作出更多、更有利于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和体现湘西正能量、良好形象的网络文学作品,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湘西网络文学作家群体及发展好相关产业,树立起湘西网络文学的正面形象和网络文学“内容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努力把网络文学专业委员会打造成为广大网络作家凝心聚力的交流平台、服务平台、发展平台。

龚迎春对湘西州网络文学委座谈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并对网络内容创作提出了意见。她表示,湘西正处于发展的历史节点,网络宣传平台和渠道前所未有的繁荣,给内容创作者提供了大量的展示机会,希望广大网络作家珍惜平台,多创作精品力作。她指出,湘西州网络作家要自觉承担,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湘西州网络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