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照亮生活—— 七位文学名家陕西开讲文学公开课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浏清  2021年06月15日15:43
关键词:陕西文学周

6月9日至10日,作为中国作家“陕西文学周”系列活动的“新时代的青春与文学同行”——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和七场“文学照亮生活”——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在千年古都西安和革命圣地延安陆续举办。

名家进校园活动现场

6月9日下午,由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主办,陕西省作协承办,西安航空学院协办的“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在西安航空学院举办。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副主任李晓东,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陈平社,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航空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高建群,陕西省作协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晓渭,西安航空学院副校长宋文学等,以及西安航空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西安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明军主持。作家柳建伟、徐剑、金仁顺、汤汤、王鹏骄作主题演讲,并与在场师生就文学话题进行问答交流。

柳建伟在讲座中阐述新时代发扬长征精神的重要性,并为基层作家传授写作技巧

徐剑向曲江书城赠送图书,并讲授“大师的背影与中国制造”

金仁顺在空港新城讲授“写作是一道光——日常生活和写作的关系”

汤汤为碑林区实验小学学生分享如何“从一本本好书中吸收写作营养”

王鹏骄为西北大学师生们讲述“我与医疗现实题材的前世今生”

9日下午及10日,柳建伟等五位作家又分赴西安市未央区文联、曲江书城、空港新城、碑林区实验小学和西北大学,为数千名学生、基层作家、读者和文学爱好者讲授文学公开课。

李霄明在座谈中回忆“父亲舒群在延安的日子”

鲁顺民向延安大学赠送图书,并为师生们解读“文学映照下的当下现场”

在延安分会场,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霄明走进鲁迅艺术文学院,以“父亲舒群——在延安的日子”为主题进行授课与座谈。山西省作协副主席、《山西文学》主编鲁顺民来到延安大学,为师生们解读“文学映照下的当下现场”。

据悉,中国作家“陕西文学周”期间,中国作协社联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将公共文学服务和党史学习紧密结合,在陕西省开展新时代现实主义文学创作座谈会、名家读者见面交流会、文学名家进校园、中国作家文学公开课、中国现代文学馆馆藏红色经典手稿巡展等十余场文学活动,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广,在三秦大地营造了浓郁的文学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文学的推广和普及,让公共文学服务和文学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文/李浏清)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