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河东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畀愚  2021年06月07日12:04

《江河东流》

作者:畀愚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ISBN:9787521211955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历史的洪流中,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人的漫长人生。

他生于军阀之家,是父亲忽视的庶子。他在家族的羽翼下生存,与母亲小心翼翼地躲过明枪暗箭,筹谋未来。他憎恶贪婪好色的父亲,却始终活在他的阴影里。*终,革命与战争改造了时代,也改造了这名年轻的爱国将领,使之摆脱了那个腐朽的特权阶层,走向光明,成为一名新中国的普通公民。

作品以电影画面般流畅灵动的文字,精彩绵密的故事情节,讲述了一名旧军阀儿子跌宕起伏的一生,同时反映出中华民族在近代历史发展中由苦难贫弱、倍受欺凌到逐渐觉醒、奋起抗争的史实。

作者简介

畀愚,作家,曾获第八届上海文学奖、第十二届人民文学奖、《人民文学》中篇小说金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第二届《小说选刊》年度大奖等。曾出版小说《碎日》《罗曼史》《欢乐颂》《叛逆者》《通往天堂的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等,部分小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