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届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结业
来源:“上海作家”公众号 |   2021年06月03日08:52

5月31日,第十届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正式结业。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是上海作协、新疆作协按照中国作协的要求,结对帮扶,增进双方交流理解的创新性实践,也是作协系统与高校系统资源互补,培育优秀文学人才的有益探索。十年来,已培养了二百余名文学人才。

在结业仪式上,上海大学中文系副系主任许道军教授说,第十届的学员们活泼、年轻、思路活跃,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通过各种方式讨论文学写作,讨论作家的责任与使命,授课氛围生动活泼,教学双方都得到了很大收益。

班长李勇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大家开阔了视野,涵养了精神,汲取了灵感,砥砺了初心,丰富了情怀,收获丰厚。他代表第十届新疆作家创意写作培训班的所有学员,感谢上海作协的高度重视、高规格安排和热情支持,感谢老师和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

最后,上海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伟讲话,他说此前对学员们提出的拓宽眼界、广交朋友、感悟上海、体验江南文化的目标基本都实现了,他希望学员们带着更深的对文学、对写作的热爱和理解,回到各自的生活与工作岗位中去,创作出更多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还向上海作协赠送了一幅新疆棉质地的风俗画,结业仪式由上海作协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马文运主持。

当天上午,学员们还走访了《收获》《上海文学》《萌芽》《上海文化》《思南文学学刊》等杂志社及“华语文学网”,与编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此前学员们还聆听了何建明、汪涌豪、简平等知名作家的主题讲座,在江浙沪进行了社会实践考察,参加了思南读书会等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