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学党史铸信仰——河北网络作家专题培训”活动在井冈山开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31日08:04
关键词:河北网络作家

5月30日上午,“学党史铸信仰——河北网络作家专题培训”活动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班。河北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宝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迎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旗;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主持开班仪式。

刘宝书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学党史铸信仰——河北网络作家专题培训”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组织网络作家走进革命圣地,近距离感受井冈山革命精神,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在个人创作中用艺术形象发扬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悉,这次培训活动是河北作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年度工作计划开展的,也是该省第一次组织网络作家赴异地培训。活动计划为期6天,将在三湾改编纪念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等现场安排专题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参观教学、体验教学等系列特色教学课程。来自河北全省各地的骨干网络作家和省作协机关从事文学工作的年轻同志共计25人参加学习。